拖拉鸡写手

摩洛哥野人


我这样的人,温柔都是学来的,经不起考验,所以不要随便考验

爱粉不粉,脾气贼差,日常丧逼,负能大手


所有文章不要转载,不能转出lof

[瑜昉]恋爱气息

#ooc预警

#毫无逻辑,没有考据

#平行世界的他们,不要转出,不要当真!!这只是一个美好的童话故事w

#合理想象而已qwq

#这两天论坛体写多了,文笔有些放飞自我的口语化x离脱粉不远了

#可能糟心事太多这个真的一点都不甜qwq


“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,空气中充满了恋爱味道的季节!”

 

黄景瑜穿着一身笔挺西装,笑容满面地回答记者的问题,闪光灯将他俊逸的侧脸体现的淋漓尽致。记者的问题跟恋爱扯不上一点关系,只是在询问春季的穿搭推荐。毕竟向来热爱黑白灰的黄景瑜今年开春以后开始各种花式穿搭:粉色卫衣,各种带图案的卫衣,牛仔外套,整个人显得又帅又可爱。

记者的这个问题让黄景瑜想起昨天早上,那个向来都要赖一会儿床却因为他要赶飞机,揉着朦胧睡眼挣扎着起床给他挑衣服的尹昉。

“嗯,早上还冷,这件橄榄绿的羽绒穿上!别感冒了。”尹昉打着哈欠在衣柜里翻找着适合的衣服,虽然只是去短短的两天,可他早早看了天气预报,上海这几天刚好在下雨,天气湿冷,很容易就会感冒。

“白色打底,黑色的这件字母卫衣给我穿外面,裤子换上。”尹昉将准备换上的衣服一件件交给黄景瑜,又一头扎进柜子里,将换的衣服多备了几套。黄景瑜嘴角一直挂着笑,拿着衣服倚在衣柜旁看恋人手忙脚乱的收拾。

之前进组的时候,尹昉提早好久就开始给他捡行李,这种事情从来不假人手。黄景瑜对自己恋人的关心和叮嘱是非常得意的,但也心疼他太过操劳。

“我喜欢照顾你,不行吗!”尹昉嘟着嘴唇,仰头看他,湿漉漉的眼睛仿佛下一秒就会滴下两颗温热的泪珠。

“看我干嘛?你怎么还没换衣服?”尹昉将衣服一件件拿出来准备等他自己叠好放进箱子里,却看见黄景瑜还站在衣柜旁边拿着衣服傻笑,“飞机等会儿要飞走了!”

“我看你好看啊!”他一步步逼近,将尹昉逼到墙边,“而且你在这里我害羞!”

“你还会害羞的吗,黄老司机!”尹昉作势掐了掐他的脸,硬邦邦的根本掐不动。他踮起脚蜻蜓点水地贴了贴黄景瑜的嘴唇,趁着本人在发愣的瞬间,弯腰从腋下的空隙穿出了封锁圈往房间外跑,“快换衣服!我去做早饭。”

黄景瑜心满意足地顺着他的意思把衣服换上。

参加完活动黄景瑜就火急火燎地赶往机场,他坐在保姆车上给尹昉打了个电话。

嘟嘟声过后就是恋人清澈干净的嗓音,“活动结束了?”

“嗯,昉昉我想你了。”黄景瑜瞬间换上撒娇的声音,听得旁边的助理一阵恶寒,他大哥的形象已经在他心里一落千丈了。

“……不是很快就回来了吗?你几点钟到北京,到了我给你煮夜宵。”尹昉听到电话那端的人低喃着他的名字,声音就像夏天碎冰碰玻璃一样砸进他心里叮当响,脸是不争气的红了。自从上次接受完采访以后他提了一嘴让黄景瑜改改称呼,就直接叫他“昉昉”了。

还是有点不习惯啊,尹昉听着黄景瑜满嘴跑火车,打开了今天的微博。

“昉昉怎么不说话?”黄景瑜委屈巴巴地说,他都快讲到口干舌燥了对面的人连反应都没给一个,“你在干啥?”

秒拍视频里西装笔挺的人在正经地回答问题,直到尹昉听到一句话。

“北京的春天充满恋爱气息了吗?“尹昉冷不防的开口,“电话挂了啊,回到跟我说一声。”

回应黄景瑜的只有一声冰冷的机械音,昉昉越来越凶了,好怕啊。

夜里才到家的黄景瑜难得地睡到了十二点钟才起床,被窝里冰凉,怀里的人早已不知踪影。他掀开被子揉着乱糟糟的头发来到饭厅,可爱的便利贴稳稳地贴在冰箱上。

他小心地摘下来,上面写着有些可爱但非常工整好看的字,尹昉亲笔。

他把桌上的桂花糕热了热,又下了碗面,抄起电话给助理打过去。

没事的一天,要去看他的昉昉排练。

从朝阳区驱车至798,大概35分钟。路上畅通无阻,但灰霾严重,见不到阳光,确实不怎么像春季万物复苏的样子,反而让人心生抑郁。

“尹老师。”尹昉在台上跟演员们讨论站台的位置,助理匆忙跑过来在他旁边说了一句,“黄先生过来探班了。”

助理说这话的时候,指了指在观众席第一排边上落座的人,带着帽子和口罩,眼睛却满是笑意,还冲他招了招手。

尹昉叹了口气,跟演员们打了声招呼便跑下去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黄景瑜扬了扬另一只手上拿的保温瓶,“给你探班啊,顺便送午饭,还没吃吧。”口罩被取了下来,一口白牙在剧院敞亮的灯光下惹人注意,特别是那两颗突出的小虎牙。

尹昉拉着黄景瑜走到剧院外面的桌子坐下来,他接过保温瓶,打开盖子,热气连同玉米猪肉的味道一齐涌上来,整个空气都因此变得温柔而幸福,他听见助理艳羡的感叹声和演员们的打趣,嘴角也忍不住勾起来。夹起一个饺子塞进黄景瑜的嘴巴,“知道你对我好,没工作就在家休息呗。”

“可是我再过一个月就看不到你了,趁现在多看看。”黄景瑜嚼着吃的含糊不清的说话。

“……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粘人。”尹昉咬着筷子有些苦恼,“顺便你给我解释一下,北京的春天充满恋爱气息是怎么回事?昨天就想问你了。”

“?”黄景瑜不明所以,甚至被恋人嫌弃不仔细观察生活,打发他去南锣鼓巷体会体会北京春天的恋爱气息。

没有办法的黄景瑜只能拉着助理去南锣鼓巷逛了一次。

“咔嚓”钥匙转动的声音在空荡的房间里显得特别清脆,本来瘫在沙发上的黄景瑜瞬间弹了起来,屋子里暖黄色的灯光濡染了平时硬气的脸,线条柔和又深情,他上前圈住刚回到家的尹昉,贴着他的耳朵说话。

“你总算回来了。我今天去南锣鼓巷一点都不好玩。”平时低沉的声音现在听着有些可怜。

尹昉就这样携带着大型挂件走进屋子里,“怎么了?”

“我错了昉昉,北京是没有恋爱气息的,哪怕是南锣鼓巷。”

“不是你自己说的大话吗小朋友。”尹昉拍了拍他的手臂,“是谁在上海说春天充满恋爱气息的?”

“那是因为我去的几次都没有你陪着,只能被别人秀恩爱。”

“好吧好吧,等出了正月就带你去。”尹昉转过身抬起手拍了拍他的脸,“你最近太放飞了,采访里提恋爱气息会被人抓住的。”

黄景瑜的下巴搁在尹昉漂亮的锁骨窝,轻轻的蹭了蹭,有些硬的头发扎到尹昉的侧脸,痒痒的,“我要不是要拍破冰……这样藏着多憋屈啊。”

“没事啊,你藏不藏咱俩不都在一起吗?”尹昉有些不解。

“可是啊。”黄景瑜抓住尹昉的手,指尖在掌心摩挲。

“我想拉着你的手上街啊。”

 

尹昉被撩得脸红,像醉了酒一样支支吾吾的说不清话,“等会……你不就能牵我手上街散步吗?”

“真的唉!我喜欢三月!”黄景瑜乐开花了。

“你只喜欢三月吗?”尹昉想逗一逗他,假装不开心。

“不啊!”

我喜欢三月,也喜欢你,你和三月都是春天!”

北京的春天,是真的充满恋爱气息的。

评论(21)
热度(20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洱-迷. | Powered by LOFTER